臺灣生態環境影展
首頁 / 歷屆影展 / 第一屆臺灣生態環境影展 / 影展片單:鯨在八斗子

鯨在八斗子

導演 張弘榤
製片 張弘榤
攝影 張弘榤
編劇 張弘榤
剪輯 張弘榤
片長 15 分鐘
最佳短片獎 入圍

簡介

近年來鯨豚擱淺逐年增加,過去每年不到100起,近3年來平均1年有150起,在基隆八斗子新設立鯨豚救傷站,北部接二連三的發生鯨豚擱淺,救援的過程中看到生命的脆弱,與無私奉獻的專家與志工。 本該暢遊大海的鯨豚為何擱淺,這問題有著上百種合理的解釋,但在牠們身上逐漸發現人類對海洋的影響,我們該省思人類對大海的影響,這些鯨豚用生命給我們血淋淋的提醒。

入圍感言

很榮幸能和許多優秀影片一同入選臺灣生態環境影展,相信各位創作者都是發現了不能被忽視的問題紛紛拿起攝影機投身其中,期許能藉由影展凝聚更多群眾,去認識了解這座島嶼上發生的環境議題,期待有更多人能一起投入環境議題的行列。

--張弘榤

如有任何問題,敬請聯絡臺灣生態環境影展工作小組: info.teeff@gmail.com
關注臺灣生態環境影展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