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生態環境影展
首頁 / 歷屆影展 / 第一屆臺灣生態環境影展

第一屆臺灣生態環境影展

生態環境紀錄片近年來在臺灣這塊土地上萌芽、生根、成長、茁壯,需要你我時時的灌溉,才能繼續欣欣向榮地發展。「第一屆臺灣生態環境影展」是我們鼓勵、檢視臺灣作品的好機會,第一屆更是踏出去的第一步,需要你的支持及參與。

想瞭解臺灣生態環境紀錄片的風貌?對於它們有些什麼期望?台灣野望自然傳播學社繼與英國 Wildscreen 影展合作舉辦 10 屆「台灣野望國際自然影展」之後,回歸臺灣本土紀錄片的創作,在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務局、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內政部營建署國家公園組、海洋委員會海洋保育署的支持之下,籌辦第一屆「臺灣生態環境影展」,自 2020 年 12 月起開始徵件,並於於 2021 年 3 月 10 日截止報名,收件成果豐碩,共計 71 部作品參加,蒐羅了最新一代紀錄片創作者以及運用鏡頭記錄的業餘愛好者,足以展現出臺灣生態環境最新的風貌,更將成為臺灣相關創作重要的重要里程碑。

第一屆影展顧問及籌備委員

第一屆影展初選評審

第一屆影展決選評審

指導單位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務局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務局
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
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
臺灣國家公園
臺灣國家公園
海洋委員會海洋保育署
海洋委員會海洋保育署

贊助單位

耀登集團
耀登集團
陸府生活美學教育基金會
陸府生活美學教育基金會

合作單位

誠品信義店
誠品信義店
如有任何問題,敬請聯絡臺灣生態環境影展工作小組: info.teeff@gmail.com
關注臺灣生態環境影展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