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生態環境影展
首頁 / 歷屆影展 / 第一屆臺灣生態環境影展 / 影展片單:漸弱的蛙鳴

漸弱的蛙鳴

思帝影像事業企業社 S-D STUDIO
導演 劉子端
製片 潘怡樺
攝影 劉子端
編劇 劉子端
剪輯 劉子端
片長 15 分鐘
最佳短片獎 入圍

簡介

諸羅樹蛙,僅在台灣雲嘉南地區出現的台灣特有種,於1994年發現至今已經過了28年左右。隨著時代的改變,諸羅樹蛙的棲地遭受威脅,許多農地被徵收變成道路、工業用地或建築用地等等許多不可逆的改變。棲地與人類活動範圍重疊,除了保留農地以外,也與農友栽種作物的方式息息相關。如何兼顧諸羅樹蛙保育與人類的經濟活動是值得思考的問題,期待能夠透過民間以及政府的力量,一起完成保育諸羅樹蛙的使命。

入圍感言

感謝中正大學3年前給予的機會,讓我們有機會接觸自然生態,而後展開了這一連串的旅程。田調的過程參與兩棲動物保護協會成立大會,在活動中遇上許多生態界的前輩,讓這部片開始有了雛形。拍攝的過程中,有許多被觸動的時刻,看著大家為了保護物種發起的許多行動,帶夜間觀察、講座等等,因而發現原來生態保育不僅僅是保育動物,而是與人類與環境息息相關,希望藉由這支影片,讓更多人可以重視環境保育。

--劉子端

如有任何問題,敬請聯絡臺灣生態環境影展工作小組: info.teeff@gmail.com
關注臺灣生態環境影展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