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生態環境影展
首頁 / 歷屆影展 / 第一屆臺灣生態環境影展 / 影展片單:光電叩關爭議多 居民環團有話說

光電叩關爭議多 居民環團有話說

導演 洪春景
製片 洪春景
攝影 洪春景
編劇 洪春景
剪輯 洪春景
片長 14 分鐘
評審特別獎 入圍

簡介

台東是台灣最後的淨土,雖然人口稀少、交通不便,但從生態的角度來看,卻如伊甸園般的萬物豐美,人情純樸樂觀。

民國74年11月,台東縣府與捷地爾簽約,聯手打造知本濕地成「台灣狄斯奈樂園」,卻因故未曾開發成為生態熱點,國際鳥盟在此設立A1的國際重要野鳥棲地,但是卻成為縣府另一個光電BOT的場域。

池上,因為村民愛護生態環境,成為台灣創生的典範,其中秋收稻穗藝術節已成國際重要節慶,池上每年吸引超過一百萬人的光臨,是台東最重要的旅遊勝地之一。

但是池上和知本濕地都面臨光電開發的危機,是危機還是轉機?本紀錄報導就是探討居民及環團對此光電議題及對行政院目前綠能政策所提出的的看法與建議。

入圍感言

個人會參加生態環境影展,因為這是台灣的第一次!所以一口氣送了4部作品共襄盛舉,希望日後影展能夠蓬勃發展。

儘管自己並未有傳媒相關的專業背景,尤其紀錄片表現方式可能不符主流模式與標準,但個人深信影片不管得獎與否,只要網路還在,這些紀錄片將綿延不絕的流傳下去,因為它不但是在地珍貴的史料,更是台灣重要的文化資產,尤其不是遠在他鄉的專業人員所能完成的!

如有任何問題,敬請聯絡臺灣生態環境影展工作小組: info.teeff@gmail.com
關注臺灣生態環境影展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