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生態環境影展
首頁 / 歷屆影展 / 第一屆臺灣生態環境影展 / 影展片單:白色珊瑚海

白色珊瑚海

財團法人公共電視文化事業基金會
導演 柯金源 于立平
製片 于立平
攝影 陳添寶 柯金源 賴冠丞
水下攝影 郭道仁 柯金源 陳玉慧 賴冠丞
剪輯 陳添寶
片長 47 分鐘
評審特別獎 入圍

簡介

2020年台灣的海洋,異常的美麗,許多珊瑚散發出螢光的色彩,以及刺眼的白。美麗,其實是珊瑚死亡的前兆,從東部的蘭嶼、綠島到南部的小琉球、墾丁 ,還有澎湖以及東沙環礁,甚至東北角海域無一倖免。台灣的海洋,面臨最嚴峻的一次珊瑚白化事件,到底發生了什麼事,珊瑚有機會復原嗎?

入圍感言

2020年,因為研究人員和各地居民捎來的訊息,我們潛入海底,發現五顏六色的珊瑚世界,穿插著雪白身影,從南部墾丁到東北角海域,再到小琉球、澎湖、 綠島、蘭嶼、東沙,陸續出現珊瑚白化情形,因為這是1998 聖嬰年大規模珊瑚白化之後,最嚴重的一年。於是我們開始繞行全台,逐一檢視珊瑚白化的嚴重性,希望記錄全球氣候變遷對於海洋生態帶來的重大影響。

如有任何問題,敬請聯絡臺灣生態環境影展工作小組: info.teeff@gmail.com
關注臺灣生態環境影展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