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生態環境影展
首頁 / 歷屆影展 / 第一屆臺灣生態環境影展 / 影展片單:蟲生 Rebirth

蟲生
Rebirth

路野生態影像有限公司
導演 詹家龍
製片 詹家龍
攝影 徐志豪 詹家龍
編劇 詹家龍
剪輯 詹嘉慧 詹家龍
音樂音效 風華錄音室
聲音設計 詹家龍
片長 60 分鐘
最佳攝影獎 獲獎最佳長片獎 入圍最佳剪輯獎 入圍最佳編劇獎 入圍最佳音樂音效獎 入圍

簡介

蟲生是一部自然與人性的映照。不是要「告訴」觀眾對於自然的知識與環保責任,而是帶領觀眾進入這個瑰麗的小宇宙,讓眾生說自己的故事,進而回歸到觀眾自身和自然生命的對照。期望透過影片表達「蟲性」,人和昆蟲其實是沒有差別的生命,如果人們可從生物的習性、樣貌中看到了自己的樣子,就有可能去同理、共感這方奇妙的小宇宙ヽ大世界。

全片60分鐘採用高規格4k1000fps超高速攝影機拍攝,運用特殊的拍攝手法、剪輯技巧,讓觀眾自然地沈浸於昆蟲的世界中。

入圍感言

這是一部關於誕生ヽ死亡ヽ重生的生命三部曲。個人對於能夠入圍台灣有史以來,第一個關於生態環境保育的影展深感榮耀,也感謝墾丁國家公園給我這個機會完成一部,我從小以來就夢想要完成的一部影片。這部影片起因於我童年時一段造訪墾丁的經驗,讓他心裡埋下探究這個神秘小宇宙的種子。長大後,很榮幸能夠透過影片讓全世界知道,臺灣有墾丁這樣一個非常特別、美麗的地方。在《蟲生 微觀墾丁》影片中,詹家龍導演以魔幻寫實的手法,將三年多的墾丁生態紀錄,濃縮成一天之內發生的事。在這一天,昆蟲經歷了自然環境的考驗與種種生存競爭,生、老、病、死的生命歷程,闡述一個「輪迴」的概念,是開始也是結束。

--詹家龍

如有任何問題,敬請聯絡臺灣生態環境影展工作小組: info.teeff@gmail.com
關注臺灣生態環境影展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