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生態環境影展
首頁 / 歷屆影展 / 第一屆臺灣生態環境影展 / 影展片單:塑膠星球 Plastic Planet

塑膠星球
Plastic Planet

財團法人慈濟傳播人文志業基金會
編劇 洪駿達 紀穎如 孫沛芬 林建利 鄒育誌
導演 林建利 楊裕明 鄒育誌
製片 陳明輝
攝影 林建利 楊裕明 鄒育誌
剪輯 林建利 鄒育誌
片長 42 分鐘
最佳編劇獎 入圍

簡介

塑膠,是人類文明發展的極致。想想看,這原不存在於天地之間的塑膠,只用半世紀時間,打敗了250萬年的史前石器,擊潰西元前4000年冶煉的銅鐵,成為人類的心頭好。人有悲歡離合,唯有塑膠永流傳。像是施展魔法般,人類憑空催生了塑膠;如今,塑膠已攻陷你我難以想像的地方。從涓涓細流,到浩瀚大海,從地球最後的淨土,到你我賴以存活的空氣,塑膠,你還有什麼事情辦不到?你還有什麼未知的秘密?

入圍感言

塑膠,絕對是20世紀人類最偉大的發明。它的發明,讓人類文明躍進一大步,卻又因為價廉質輕而被濫用。我們都知道,卻怎麼也捨棄不了它隨手的便利。直到這次,我們親眼看見顯微鏡底下,一片片裂解後圓潤透亮的「微塑膠」,美麗的表面能吸附有機污染物,最後經過食物鏈進入我們口中。是的!我們隨意丟的,以為看不見,正悄悄地如木馬屠城般攻城掠地進入人類體內。製作初衷,希望喚起大家共感,共感之後,願意一起放棄那美好的便利。

如有任何問題,敬請聯絡臺灣生態環境影展工作小組: info.teeff@gmail.com
關注臺灣生態環境影展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