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生態環境影展
首頁 / 歷屆影展 / 第一屆臺灣生態環境影展 / 影展片單:鍊金術 Alchemy

鍊金術
Alchemy

導演 施合峰
製片 李佩禪
攝影 施合峰
編劇 施合峰
剪輯 施合峰
音樂音效 陳名涵 曾俊銘 史旻玠
聲音設計 史旻玠
片長 15 分鐘
最佳短片獎 獲獎最佳音樂音效獎 獲獎

簡介

想要得到什麼,就必須付出同等的代價。那就是鍊金術中所說的,等價交換的原則。那時的我們深信著,這就是世界的真理。
《鋼之鍊金術師》

一座小島與一間日夜不停排廢的工廠,當我們在享受現代生活帶來的舒適、便利時,可曾想過煙囪下的生活是什麼樣貌?「等價交換」是煉金術的法則,獲得多少,就會失去多少,在這個小島上,到底誰在鍊金?誰又在承受這些便利所付出的代價呢?

入圍感言

有次我到校園去談空污議題,台下有個女孩子聽完當場就哭了,她問我,她可以怎麼做?

老實說,我也沒辦法教她怎麼做,只能說她的擔心與焦慮我也有過,只是最後我選擇以我擅長的方式,也就是透過拍攝紀錄片,讓觀眾們去關注這個議題,藉此來累積社會動能,同時也讓觀眾了解到,我們的環境正在面臨這樣的破壞,等到機會到來時,這個動能自然就會成為力量。

我想,並不是只有衝在第一線才叫關心環境,每個人都可以在自己的位置上,用自己的方式為了改善環境而努力,我是這樣認為的。

--施合峰

如有任何問題,敬請聯絡臺灣生態環境影展工作小組: info.teeff@gmail.com
關注臺灣生態環境影展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