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生態環境影展
首頁 / 歷屆影展 / 第一屆臺灣生態環境影展 / 影展片單:力爭 A Fight to the Death

力爭
A Fight to the Death

財團法人公共電視文化事業基金會(客家電視台)
攝影 謝欣志
導演 謝欣志 陳芝安
製片 陳芝安
編劇 陳芝安
剪輯 謝欣志
片長 48 分鐘
最佳攝影獎 入圍最佳剪輯獎 入圍

簡介

一個需要人民選票支持的民選政府,為何持續用有爭議的方式進行土地徵收?我們帶著不解,踏進土地徵收的公聽會,當我們聽到人民憤怒的吶喊,當我們看到政府無力回應人民的訴求,卻對人民的生命財產權步步進逼時,我們警覺到,這些事件的背後並不單純,土地徵收成只是畸形的結果,難解的是複雜的價值觀與政治制度。

入圍感言

「力爭」這兩個字,就說明了紀錄片主角一生的狀態,對於土地徵收的賠償結果,他們不服、他們覺得被欺負,所以他們據理力爭,而且力爭到底。拍攝的過程我們選擇帶點距離觀察,不全然認同也不否定。但到最後,對與錯已不是片子的命題,理解主角為何憤恨不平40年,才是我們想要同理他的方式。入圍TEEFF備感榮幸,透過紀錄片觀察台灣社會一直是我們熱愛的工作,期待紀錄片不只記錄,還能引發思考、進而帶來覺察。

如有任何問題,敬請聯絡臺灣生態環境影展工作小組: info.teeff@gmail.com
關注臺灣生態環境影展
分享至